<腿的力量>

早上照例依時前往泳池報到

總的來說,昨日的疲勞並沒有在今天發生

過程中,著重於手部動作與輕鬆游

不過在後面的階段遇到了瓶頸

左手抓水不協調,有時會吃到水

雙手過於用力,要游到對岸時愈來愈吃力

提醒自己手往前伸,手接近腰後要出力划水

逐漸地也游了1KM,達到了預期的目標

後來八點左右,黃教練現身

馬上向他提出我的問題,他也觀察了我的泳姿

左手往前伸要準備換氣時,腿要踢

之後我看他的泳姿,發現在水中可以聽到有節奏的踢水聲

我的缺點是雙腿下沈,膝蓋彎曲形成小碎步踢水

耗力又拖慢速度

他說我的上半身姿勢大致沒問題,往後練習著重於腿部踢水

有節奏的踢水,運用大腿內側的肌肉,感覺就像海豚游泳般的波浪前進

下次游泳前可在岸邊先練習踢水熱身

隨後我游了幾次,稍微感受到大腿帶動的節奏踢水

下次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si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