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迄今游泳差不多一個多月了

感覺流暢、舒服,不太會喘

直至前幾天在泳池巧遇同事,我想說誰那麼厲害,都追不到

他也默默觀察了我,說:你的腳有點下沈,會拖,手沒問題。

當天上班我就請教他如何保持雙腿水平

要踢水!他說。

我承認我之前是懶得踢,容易分心,也容易累

之後也請教了另一位游泳高手,他說:雙腿要保持踢水狀態,節奏不用太快。

一開始請教別人如何學游泳,得到了去看youtube的答案

經過去年的苦練,有了初步的成果

這兩次跟別人請教大概都得到一些只可會意不能言傳的心法

只能在水中自己默默地體會

因此在這幾天,練習重點著重於腳的踢水

這一練習,發現手原本的雙手划水節奏被打亂,體力消耗變大,容易喘

還要不時提醒自己膝蓋打直,大腿夾緊的心法

就這樣熬了兩三天,最近這兩次發現好像有長進了

在泳道一直超過別人,還能保持當初手划水的節奏

然後就50、50、50...反覆的來回

就像練爬坡一樣,一開始都很喘,身體一適應強度,成果就馬上出來了

在同樣的半小時游泳時間裡,現在已能多游出300M,發現以前自己真的是逍遙游= ="

夏天太陽很大,早晨運動時間暫時捨棄了單車、跑步

期望自己能夠在游泳中,獲得最大的運動回饋

現在雙腳猶如裝了渦輪增壓,速度變快,但也變耗油,爽快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si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