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想起第一次騎腳踏車應該是在小一那時候吧

那是一部藍色的小越野車

而我的鄰居跟我一樣大,他也騎一台

我們兩個就常騎腳踏車到處跑

常遇到的問題就是<落鏈>

因為是單速車,可以很快就處理好了!

不過上學還是走路上學

到了中高年級就騎一台淑女車上學

原本是想買越野車的,因為比較好看

淑女車就顯得沒特色,不過出錢是老大

有的騎就很好了!

後來到國中,跨區就讀,還是騎腳踏車上學

剛開始到學校永遠是一身汗!

補習班老師還虧我是不是剛游完泳

那時剛上國中是換了一台公路車型的車,還可以變速喔!

不過後來好像感覺不好騎,所以又換回淑女車,就一直騎到畢業

每天上下學就是騎腳踏車

其實在上下學途中,常會遇到也是跨區就讀的同學

所以感覺並不會孤單,可能跟體力變好也有關係,一下子就到家了

考上高中之後,學校距家更遠了,應該有5、6公里吧

還是一樣騎腳踏車上學,車程約25分鐘

其實國高中騎腳踏車上學,我都算早到教室的

下雨天都很希望爸能開車載我上學

穿雨衣騎腳踏車超不方便,而且還有書包

不過通常我上學的時候,我爸都還沒起床...

從我家騎到高中,要經過一段陡坡,剛開始真是超要命

騎完陡坡就是縣市的交界處,也就是剛進入台南市區而已

不過也多虧這段陡坡,高中三年帶給我不少美好的回憶

跑步變快、跳得更高,三級跳還全校第一

不過後來代表學校參加中小學運動會落跑...

高中旁邊是成大,每天早上我都會故意騎進校園

感覺好涼、空氣很好

對於台南市區的認識也是靠腳踏車,跟我到處遨遊

有時候晚上留在學校讀書比較晚回家,大概10點多快11點

我爸就會站在巷口的<水銀燈>下等我

我晚回家,我媽會煮鮮魚湯給我吃

就這樣,小學騎到高中...腳踏車生涯

大學因為住校,不需要腳踏車...

畢業出社會後,騎機車也不需要腳踏車

後來膝蓋受傷了,醫生建議騎腳踏車

就這樣我又開始騎腳踏車了

不過現在騎跟學生時代騎心態不一樣了

現在是抱持著運動的心態,保持體能,也能減少膝蓋負擔

對腳踏車的了解也比以前更透澈

現在騎的路線大都是往雙連埤

醫生說的是對的~膝蓋附近的肌肉好很多了!

腳踏車真是惠我良多

第一台腳踏車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si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